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管科技 > 数字城管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市城管局召开广州市2020年数字城管工作年终总结会
创建时间: 2020-12-07 21:12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12月4日上午,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召开广州市2020年数字城管工作年终总结会暨2021年工作研讨会。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总工程师尹自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执法指导处、综合调研处、质量安全监管处、科技信息处、市城管监控指挥中心和各区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城管监控指挥中心书记彭自良主持。 

  会上,白云区、黄埔区和南沙区作为代表先后分享了数字城管工作的经验做法、机制创新和阶段性成效。各区就如何借鉴先进经验提升自身发展以及做好2021年数字城管工作开展交流讨论,提出了许多具体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市城管监控指挥中心主任郭敬曦从疫情防控、智慧城管建设、考核评价、应急处置和联动机制等方面对2020年数字城管工作进行总结,并结合前期到11区调研情况进行点评,分析当前存在问题,提出2021年工作计划。他指出,明年要在强基础、补短板、促提升上重点围绕四个方面展开:一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十四五”规划,聚焦广州数字城管,科学谋划重点工作,全力推动我市城市管理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二是整合优化、科学配置市区街三级城市管理资源,进一步推动“智慧城管+”研发建设及应用,让城市治理更科学、更精细、更智慧。三是扎实开展“回头看”,逐一对照抓好整改落实,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四是进一步完善全市统一的城管事项值班制度,强化市、区、街三级联动机制,准确及时传达指令要求,确保政令畅通。

  尹自永对2020年市、区两级数字城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从我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科技创新动力、城管队伍专业化服务化转型、高质量发展需求四方面趋势分析当前数字城管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数字队伍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数字城管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思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政府关于数字城管“加大力度、提高科技含量、提升服务质量”批示要求,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稳住干、干出实效,推动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开拓创新,着力推进数字城管向智慧城管转型升级。把握“十四五”规划和新基建等机遇,发挥各区自身特色优势,高标准、高要求推进智慧城管建设,要注重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让城市运转更聪明、更智慧。三要多措并举,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落到实处。各区要注重互联互通,瞄准应用;软硬并举,瞄准长效;社会评价,瞄准问题。借助社会力量,用好科技力量,为广州智慧城管赋能。希望全市数字城管队伍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努力推进智慧城管升级,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和为民服务能力,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监控指挥中心 刘勇)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