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管科技 > 数字城管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监控指挥中心召开中心组第十二次理论学习(扩大)会
创建时间: 2021-01-07 16:01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12月30日,监控指挥中心召开2020年第12次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中心党员干部围绕主题“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展开学习交流,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精神,并通过宪法学习教育,增强中心党员的宪法意识和法治信仰。

  中心支部书记彭自良同志导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专题《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宪法保障》和《坚持以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作主题发言,带领中心党员全面深入学习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

  彭自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科学回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一个坚持”的重要内容,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原则和重点工作,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中心党员一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落实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二要自觉遵守宪法,对宪法法律始终保持敬畏之心,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地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坚决维护宪法权威;三要坚持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依照宪法法律来行使职权、履行职责,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城市管理问题、推进中心工作和为民服务的本领,努力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规范化、智慧化水平,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薛冰和霍良好两位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其他与会同志作自由发言。大家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表示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遵循,把牢政治方向、站稳人民立场、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做宪法的信仰者、实践者和守护者。(监控指挥中心 谢百文)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