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管科技 > 数字城管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传承五四精神,诠释城管青春
创建时间: 2021-04-29 19:04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

  回望102年前的热血青年,他们用生命诠释了“五四”精神。今天,作为城管青年,我们立足岗位、辛勤工作,用坚守和担当致敬城管芳华,书写新时代的青春使命。

  白云区城市管理监控指挥中心现有工作人员50名,平均年龄35岁,是个不折不扣的“年轻群体”。7乘24小时全天候服务,365天全年无休值守的他们,用满腔的工作热情、饱满的城管精神,为我区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和智慧化水平的提升贡献着自己力量。在疫情防控的日日夜夜,他们的身影从未缺席。

  这群年轻人承担着城市管理考评数据采集、案件派发、催办审核结案工作;承担着广州市城市管理监控指挥中心案件转办催办回复及应急指挥工作。在防控新冠疫情期间,他们充分利用我区城市管理数字平台,借助城市管理视频智能分析信息系统的核心功能,有效智能抓拍,主动发现问题。及时催办解决市容景观、环境卫生、餐饮油烟、园林绿化、垃圾分类、扬尘治理、公共设施、乱摆卖活禽、野生动物各类事关民生热点问题45657件次;针对疑难复杂问题,组织人员现场和工作微信群督办175846件次。

  韶华易逝,时光荏苒,奋斗是青春是最美的底色。你脑海中的青春是怎样的?是积极向上、朝气蓬勃?还是满怀热切、以梦为马?

  我们城管人的青春是将伟大的“五四”精神转化成为努力拼搏的强大精神动力。守护城市的美丽,扎实治理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质,让城管蓝与天空蓝在浩瀚天空下交相辉映,这就是我们城管人青春的模样。

  (白云区城市管理监控指挥中心  王艳)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