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管科技 > 数字城管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监控指挥中心支部组织业务骨干到腾讯华为观摩学习
创建时间: 2021-05-10 17:05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为落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关于推进广州市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加快推进“1+11+N”城市综合管理服务调度指挥系统建设,4月29日,市城市管理监控指挥中心会同广州市智慧城市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组织中心党员干部和业务骨干前往深圳腾讯总部和华为松山湖研发中心观摩学习。

【数字城管】20210430监控指挥中心支部组织业务骨干到腾讯华为参观学习.png

  在腾讯公司袁茹轩经理的陪同讲解下,中心一行观摩了多屏互动影院,数据中心模型、腾讯互娱、智慧城市模型、腾讯文创、数据可视化系统、VR虚拟现实等平台展示,听取了解腾讯发现历程、最新战略规划、人才培养机制、创新产品体验、企业文化等情况介绍,并通过RV等虚拟现实传感设备,体验了全息智慧城市的最新成果。座谈会上,双方重点就智慧城管应用场景建设、图像/视频智能分析技术、城市运行治理平台组织搭建和事件流转、AI算法智能巡检解决方以及智慧城市基础数据整合共享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

【数字城管】20210430监控指挥中心支部组织业务骨干到腾讯华为参观学习(业务篇)2.png

  在华为松山湖研发中心,华为广州项目经验张洪福向中心一行详细介绍了华为打造广州智慧交通、平安城市和智慧城市标杆的智慧城市布局情况,以及华为以智慧应用、智能中枢、智能连接、智能交互为架构的智慧城管应用场景建设解决方案。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展示了以信息与通信技术赋能新型智慧城市的可行性路径和美好愿景,让中心此行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大家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了解到了最新的前沿技术对城市治理的重要应用,开阔了眼界,开拓了工作思路和工作想法,为加快推进“1+11+N”城市综合管理服务调度指挥系统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监控指挥中心 薛冰 谢百文)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