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管科技 > 数字城管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监控指挥中心利用信息化技术严守疫情防线
创建时间: 2021-06-18 14:06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近期,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为落实广州市疫情分级分类防控有关通告精神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中心立足工作实际,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全力以赴打好广州市疫情防控保卫战。

监控指挥中心利用信息化技术1.png

  监控指挥中心按照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一是利用视频监控平台23万多路视频资源,加大了监控巡检力度,重点对市场周边乱摆卖、占道经营(宰杀)活禽和野生动物行为进行整治,发现问题及时交办,提高了工作效率的同时减少了人员外出巡查接触,避免交叉感染,截止6月1日,共登记转办视频案件537宗,均全部整改到位;二是明确任务,细化工作举措。面对疫情科学、精准发力定时定点定量对全市农贸市场、垃圾中转站、清运点、卫生黑点开展实时监控,并将监控画面集中在大屏幕上滚动播放,随时掌握最新城市环境秩序动态,实现了问题发现快捷化、案件处置扁平化、城市管理精细化;三是加强值班,做好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每天中心安排1名行政干部、2名岗位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信息上传下达工作,疫情期间传递各类信息56条,做到及时快速确保政令畅通。(监控指挥中心  薛冰)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