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管科技 > 数字城管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监控指挥中心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
创建时间: 2021-07-08 10:07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年以来,城市管理监控指挥中心党支部结合工作任务实际,利用多方位资源,全方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特色、有亮点、见实效。

  中心支部统学。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支部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方案、召开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采取个人自学、领导带学、“三会一课”等方式,深入学习挖掘党史中的“精神食粮”,有效激发党员干部职工在工作中的激情和动力。

  干部职工普学。在学习过程中,创新打造党员“红色充电站”——发放党史学习书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4本必读书目,让干部职工可随时学习充电。通过中心微信群每日发送党史应知应会100题每日答题进行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同时还依托“学习强国”线上学习,做到“百年党史天天读、天天听、天天学”,使党史学习教育在对象上实现“全覆盖”,在时间上实现“全渗透”,为党员干部职工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自学提供便利条件,打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创新模式促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回顾历史上那段峥嵘岁月,感悟先辈们英勇事迹,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致敬英烈人物”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多样多学中遍地开花,不断激发党员干部职工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

  融入发展践学。从学习中来,到实践中去,中心始终将为民办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组织中心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者活动,与社区群众一道合力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疫情防控“防火墙”;高考期间加大巡查监督力度,加强人员部署、细化工作措施、精心组织实施,全力维护考点周边环境;积极探索实现数据辅政,服务人民,建设具有广州特色的城市综合管理服务调度指挥系统;规整优化办公场地,消毒灭蚊,清洗空调,为干部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的工作环境;加大杜绝浪费宣讲力度,培养干部职工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监控指挥中心  黄永帅)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