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管科技 > 数字城管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废管中心以技术创新赋能生活垃圾终端处理计量监管
创建时间: 2023-11-03 12:11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随着新一批生活垃圾终端处理设施投入运营,我市生活垃圾终端处理逐步迈向园区化、集约化管理阶段,循环经济产业园内多个终端处理设施共用地磅的情况日益增加。因园区内道路互通,仅靠原始配套的地磅系统,难以实时区分进场车辆最终进入的终端处理设施,需采用人工方式逐一核准园区内各终端设施的进厂量数据,对数据计量工作的时效性、及时性造成了较大影响。

  面对新挑战,废管中心以“科技赋能、智慧监管”为目标,在各大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引入二次识别技术,从根源上解决了园区共用地磅的数据计量问题。二次识别系统建设的具体方法为:在园区原有公配地磅的基础上,对各设施的专用通道或卸料口,加装车辆信息自动识别设备及道闸;车辆经公配地磅首次读取信息和称重计量后,由加装设备对车辆信息进行二次读取;二次读取的信息实时反馈地磅数据库、与称重记录捆绑保存,相关数据自动计入二次读卡设备所在设施进厂量。二次识别系统的应用,明晰了车辆进场设施,提升了数据统计效率,真正做到以“算力”解放“人力”。

  下一步,废管中心将积极鼓励运营企业开展技术应用交流,不断推进二次识别系统升级完善,同步探索技术更新对应的智能监管手段,以科技赋能持续助力智慧监管,全力推动生活垃圾终端处理运营监管水平再提升。(梁婷)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