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管科技 > 数字城管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技术研究中心与高校密切协作 助力城市管理研究联盟课题高质量完成
创建时间: 2023-11-19 13:11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近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组织召开了广州城市管理研究联盟2023年度课题研究中期评估会。技术研究中心作为课题提出单位,参加了华南理工大学朱一中教授团队负责的《广州市典型区域生活垃圾中可回收物资源回收利用现状与效能研究》课题的中期评估。

  该项目研究聚焦生活垃圾中可回收物,致力于破解城市生活垃圾中可回收物的有效回收利用率低、资源化利用产业发展速度慢、存在规模小、技术水平不高、处于起步阶段等现存问题。该项目通过典型区域的调研掌握垃圾分类政策实施的总体情况,对可回收生活垃圾、尤其是低值垃圾的产生与回收利用状况进行评估,并借鉴国内外城市的先进做法与经验,提出推进广州市低值垃圾资源回收利用的可行性建议。技术研究中心从政策调研方面、现状分析、两网融合等方面提出了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评估专家组原则上同意该项目通过中期评估。

  技术研究中心与该课题多次合作,共同调研,集思广益,提出未来的方向是利用现有成熟的城管系统和供销社国有企业运营基础,实施政府主导、国有企业执行、市场和社会力量参与的可回收物回收利用模式。中心与高校密切协作,实现了把准研究方向、找准存在问题的预期目标,助力课题研究项目高质量如期完成,并促进研究成果转化,总结适合广州市低值垃圾资源回收利用的可行性建议,推进垃圾分类工程系统性建设,打通垃圾分类流向瓶颈,助力垃圾分类和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高慧)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