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管科技 > 数字城管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暨大学子直播探秘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
创建时间: 2023-12-06 12:12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12月4日上午,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的“智慧城市管理研学活动”举行,活动邀请暨南大学环境与气候学院师生走进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了解垃圾分类和焚烧处理工艺,开展智慧城市管理科普教育。

  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是在广州市建设的以“云山珠水、环保明珠”为主题的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园区,同时也是目前国内第一家以固体废弃物处理为主题的国家3A级旅游景区。在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内的广州市第三资源热力电厂环保科教中心设置“驱动·绿色生态”“聚力·循环之能”“点亮·城市之光”三个展厅,展示垃圾分类方法及终端处理工艺技术等。

  在“驱动·绿色生态”展厅,暨大师生们了解到了广州市生活垃圾处理沿革、焚烧发电工艺全流程、终端发电工艺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知识。

  据悉,广州市第三资源热力一期电厂有6台垃圾焚烧炉,4台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及配套直接空冷凝汽系统,同时配套烟气净化系统、废水处理系统、灰渣处理等环保工程,由广州环保投资集团负责投资、建设和运营。项目烟气净化系统采用全球领先的工艺,即“SNCR+半干法+活性炭喷射+袋式除尘器”工艺,烟气排放指标优于国家标准。

  在垃圾分类焚烧小能手互动区,暨大学生们兴致勃勃地参加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通过互动游戏的方式加深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

  在中央控制室外,同学们透过观景玻璃直接观看垃圾焚烧实时画面,深入了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智能化控制生产情况。

  穿过“生态时光走廊”,暨大师生透过观景玻璃直观了解到保持负压状态能有效防止臭气外溢的卸料平台、垃圾储运系统、垃圾焚烧炉等真实生产设备。据悉,垃圾储运系统运用独创的“梯田式堆料法”,使垃圾热值最大化,保证入炉垃圾热值稳定,提升管理效率。

  暨南大学环境与气候学院的方珺萱同学表示:“垃圾储运系统给我留下深刻印象,非常震撼。一个人的垃圾可能很少,但整个城市这么多人,垃圾就会特别多。我们每个人做好垃圾分类,也能给后续的垃圾处理带来一些便利。”

  暨南大学环境与科学工程专业的陈彭妮同学表示,通过参观,了解到垃圾也可以“变废为宝”,更加坚定了要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为环保做出贡献的信心。

  据介绍,本次“智慧城市管理研学活动”全程在广州城管官方抖音号、视频号、微博同步直播,吸引近2万网友线上同游、学习垃圾分类与焚烧有关知识。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