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管科技 > 数字城管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龙”味十足!白云迎春花市热闹开市
创建时间: 2024-02-05 13:02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2月4日,时序立春,一年一度的广州白云迎春花市开锣登场。

  2月4日(大年廿五)至2月9日(除夕)24时,白云迎春花市以“龙腾白云,潮粤盛世”为主题,首次开设“1+2+4”共7个会场。2月4日万达广场主会场、均和墟平和大押分会场及各镇级会场隆重开幕,共持续6天,为近年时间最长、规模最大。花市共设置档位328个,其中年桔盆花档37个、鲜花工艺品160个、年货档73个、公益档44个、品牌合作区14个,为前来行花街的市民游客提供“衣食游购娱”一条龙的沉浸式体验。

  白云花市主牌楼位于云城东路和云城南二路交接处,高9米、宽15米、深度4米,以“岭南风”瓦片屋檐、腾龙、灯笼、繁花作为主要设计元素,充满岭南民俗韵味。门头两侧用花艺扎作出祥龙图案,采用喜庆的红、金配色,烘托出欢乐祥和、吉祥如意的节庆氛围,浓郁的广府年味扑面而来。

  上午10时,来自白云区的三元里醒狮武术团在主牌楼下进行精彩的舞狮贺岁表演,鼓声激荡,醒狮威武,寓意龙马精神、吉祥如意。走进花市,“古韵花市、未来花市”两大主题街区,多元风格融合碰撞,年花、挥春、互动打卡、汉服体验等档位应有尽有。这个甲辰龙年“行花街、行大运”,总要来一次白云花市!

  来自本土均禾街的石马“桃花王”立于花市C位,与一条蜿蜒穿行在山水之间的祥龙、中国结、许愿签等“搭子”,共同组成“开运祈福”花境,寓意大展宏图、万事兴“龙”,成为白云花市首选网红打卡点,吸引许多市民在此打卡留念,许下新年美好愿望。

  “桃花雅集”是白云区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2月4日均和墟平和大押花市分会场举办“只此桃花 诗意白云”系列活动。广东书画名家许钦松、张绍城、许鸿基等亲临现场挥毫泼墨,诗词名家杨克、黄礼孩等诗词创作并现场朗诵,设置“艺墟”场景,融合书画互动、白云本土非遗展示、石马桃花及均禾特色文化展示,为“古韵花市”增添深厚的传统文化内涵。

  传承广府传统、白云民俗之外,白云花市针对年轻人众多的特点打造“未来花市”。特别定制24米长的龙型飞行器,每天晚上多个时段在万达广场花市主会场进行“飞龙在天”表演SHOW,在平和大押分会场安排了裸眼3D“飞龙降世”互动倒计时,主、分会场双龙CP联动,呈现“飞龙”在夜空和古墙上跳跃、旋转的光影盛宴,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的完美演绎,激活传统文化之美,前所未有的震撼科技体验,让市民游客仿佛置身于幻境。

  主会场打造了高达4.5米的4面巨型LED魔盒,呈现极具冲击力的特效画面。市民可以现场扫描二维码与魔盒互动,写下新年祝福或者“花式表白”,实现“愿望上墙”,你的心声全场见证。时光邮局、跨年通道、桃花换装等极具“未来感”的互动打卡点,等你来探索。

  主办方介绍,连续6天都安排了丰富表演节目,古韵国风舞蹈《唐宫盛宴》、汉服巡游带领市民穿“粤”千年之外的“盛世之美”,粤剧流动性表演、舞蹈快闪、融合光电技术的电光机械舞等接连不断,巡游时会派送利是糖、金元宝巧克力等小礼品,给市民送上龙年福气,打造零距离、沉浸式新春氛围感。同时,在主会场及平和大押分会场共设有12节“繁花”趣味科普课堂,面对面讲解广府年花的寓意和好意头,科普年花养护小技巧,还有DIY手工艺体验、抢答问题得艺术盆栽,让市民在白云逛花市、买年花、学花艺,繁花似锦迎龙年。

  龙行龘龘,齐乐“龙龙”。龙年行花街,“龙”度拉满的白云花市约定你!

  【玩转白云花市,亮点知多D】

  亮点一:“飞龙在天”表演SHOW+“飞龙降世”裸眼3d古墙投影,双龙CP联动,震撼科技体验不容错过

  悠悠白云,有龙兴焉。主会场专门订制了全碳纤维线雕刻骨架的长约24米(寓意2024年)龙型飞行器,2月4日至9日,每晚17、18、19、20点,有“飞龙在天”表演SHOW,每次3—5分钟。通体发光的巨型飞龙栩栩如生地在万达广场上空腾飞,给市民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飞龙在天”视觉盛宴。在均和墟平和大押分会场,将在大押旧址墙体上投影呈现超百平方米大的飞龙、繁花等画面,通过光影技术让古建筑焕发新活力。主、分会场双龙CP联动,成为全城龙年花市不容错过的“显眼包”。

  亮点二:石马桃花王168+“开运祈福”龙花境,寓意大展宏图、万事兴“龙”“一路发”,网红打卡地首选

  享有近300年种植历史的白云区石马村,蜚声省港澳。一株高达6米、冠幅约8米的“桃花王”立在花市C位,寓意“168、一路发”。一条灵动的巨龙即将从“江”与“湖”之间腾空跃起,呼应“龙腾白云,潮粤盛世”主题,彰显白云区“两山(白云山、帽峰山)两湖(白云湖、南湖)一江(珠江西航道)一河(流溪河)”美丽图景。配上中国结、许愿签、灯笼等“搭子”组成的“开运祈福”花境,更显新年国泰民安的节庆氛围。这里成为白云花市网红打卡地首选,吸引众多市民群众在此打卡留念,许下新年的美好愿望。“所求皆如愿、所行皆坦途”,祝福大家大展宏图、万事兴“龙”。

  亮点三:国潮醒狮、舞蹈快闪、花灯巡游,融汇表演目不暇给

  主会场舞台节目融贯古今,古韵国风舞蹈《唐宫夜宴》,带领市民穿“粤”走进千年之外的“盛世之美”,融合光电技术的电光机械舞《光影未来》、新年音乐会、乐队表演、舞蹈快闪、国潮服装秀、汉服巡游等接连不断,巡游时会派送利是糖、金元宝巧克力等小礼品,给市民送上龙年福气,打造零距离、沉浸式新春体验。

  亮点四:梦幻穿越、游园集章,互动打卡领礼品

  白云万达广场主会场打造“古韵花市、未来花市”两大主题街区,国风美学和未来科技相互交织,现场精心设计了丰富有趣的互动打卡点,市民领取新春游园集章卡,参与打卡互动并拍照留念即可获得龙年印章,集齐5枚印章分享照片至朋友圈,就可“召唤神龙”获得一份花市小礼品。现场还有汉服体验摊位,欢迎市民群众身着汉服前来游园打卡,一起感受“从古到今”“从今到古”交织变换的梦幻体验。(易鹏、卢楚涵)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