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管科技 > 数字城管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生态环境部调研我市生活垃圾终端处理设施环保宣教工作
创建时间: 2024-03-05 09:03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2月28日,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调研组莅临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深入开展“媒体走进生态环境监测设施开放单位(广州站)”活动,并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着重参观了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生态环境科普教育基地及生物质处理厂,并乘坐观光车参观了体育公园等园区开放设施,于参观过程中详细了解园区各项目和科普教育基地的运营管理情况。参观结束后,调研组与设施运营企业、监管单位在环保明珠塔开展座谈。

  调研组对广州在生活垃圾终端处理设施运营监管、设施开放、环保科教宣传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指出开放环保设施是打通环境社会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对此,监管单位要全面加强政府层面的监督指导;并希望广州未来能增加与各级宣传教育中心的互动合作,挖掘更多关于生态环境保护、解决“邻避”问题等方面的案例与发展故事,讲好中国生态环保故事,传播建设生态文明经验。

  下一步,我市垃圾终端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将把此次调研互动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参考生态环境部出具的相关指南文件,依据自身特点进一步梳理参观路线及流程,全方位展现广州特色和优势,同时加强生活垃圾等展厅内容与日常生活的联系,增强趣味性、延展性和教育性,适当增加集聚绿色产业、减污降碳、节能增效等内容,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出更多有益探索,贡献更大力量。(曹宇锋)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