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荔湾区召开整治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违法行为工作会议
创建时间: 2019-12-03 17:12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近日,荔湾区召开整治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违法行为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整治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违法行为工作。安建国副区长主持会议,区交通运输局、区住房建设局、区城管执法局、荔湾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城管执法局关于荔湾区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研究了各部门的工作分工,要求交通、住建、城管、交警等部门提高政治站位,以全区上下“一盘棋”思想,认真研究规律、采取超常措施、加强联合执法、严肃追责问责,对发现的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违法行为严肃查处,绝不姑息。一是督促全区在建工地严格落实文明施工相关规定,从严查处出泥工地聘用无资质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运输车辆未密闭运输、未冲洗干净运输、超载运输等行为。二是约谈投入运营的中转码头负责人,督促中转码头禁止接收存在违法行为的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并在中转码头设卡检查来往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依法查处相关违法行为。三是督促在荔湾区注册的建筑废弃物运输企业落实对所属车辆,特别是挂靠运输车辆的监管工作,从严查处相关违法行为。四是在辖区交通要道口设卡,依照职责加大对相关运输车辆违法行为的查处。五是加强沟通联系,结合市行动部署,每周开展一次联合整治行动,依照各自职责查处相关违法行为,形成执法合力。六是加强工作人员的安全培训,做好安全作业保护措施。

  最后,安建国指出,整治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违法行为意义重大,全区相关单位要以为市民群众负责、为城市建设服务、为时代发展助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厉打击渣土车无证运输、带泥带土上路、道路遗撒等不规范运输行为,全力整治好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违法行为,不要让建筑废弃物成为阻碍城市发展和市民幸福的“最后一公里”。(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李义生)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