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强化协作治理“乱洒漏”
创建时间: 2020-01-14 16:01 信息来源: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泥头车乱撒漏不仅造成空气污染,也妨碍交通秩序,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2019年,荔湾区城管执法局强化建筑废弃物排放运输秩序的规范管理,并及时做好环卫保洁工作,共立案查处建筑废弃物案件85宗。

  一是加强保洁,确保城区道路洁净畅通。组织环卫工人每天出动洒水车辆清洗存在洒漏淤泥地段的路面,对淤泥厚重的路段,先使用扫帚、铁锹、推水板清理,再用洒水车对路面进行高压冲刷。

  二是多方联动,规范建筑废弃物排放运输秩序。建立城管、交警、交通等职能部门联动工作机制,采用集中整治、定点设卡、拉网排查等方式,保持建筑废弃物运输整治高压态势,并通过指挥中心监控系统,一案三查溯源头,形成查控合力。2019年,共组织公安、交通及街道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11次;组织专项执法行动6次。

  三是加强检查,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全覆盖巡查监督全区在建(出泥)工地,责令企业严格执行《广州市建筑废弃物管理条例》等法规及“一不准入,三不准出”规定,严禁出现无证排放建筑废弃物、雇请无证车辆运输建筑废弃物、未密闭运输、未冲洗驶离工地、撒漏污染路面、夜间超时施工等违法行为。

  四是加强培训,提升业务水平和安全意识。多次组织公安交警部门、相关运输行业协会、建筑废弃物运输管理人员、车辆驾驶员,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活动。详细讲解安全本质、相关规定、企业生产责任体系、从业人员安全教育、事故案例等。约谈建筑废弃物运输企业负责人,力争运输安全零事故。

  2020年,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加强巡查整治力度,要求各工程施工单位和运输企业加强管理,确保车辆冲洗干净方可上路,避免对道路造成污染。(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伍耀星)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