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广州各类建筑废弃物运输企业和消纳场所快速复工复产
创建时间: 2020-03-06 16:03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
 

  建筑废弃物处置行业的复工复产,是保障重点项目正常推进的重要一环。各类重点项目施工过程中产生的余泥渣土等建筑废弃物,如果不能及时清理,将对城市市容环境秩序造成严重影响。截至3月5日,目前全市从事建筑废弃物运输工人已到岗约5000人;各类建筑废弃物处置设施复工率已达80%,有效保障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的消纳需求。

建筑.jpg

建废运输车做好消杀工作

  为保障重点项目全面复工复产后的余泥清运,市城管部门多措并举,及时帮助企业解决一系列的实际困难。首先是开放审批绿色通道。采取网络非接触式车辆审验、审批手段,运输企业在停车场不需出门,即可完成运输许可手续的办理,加快审批效率,切实保障企业建设生产工作正常开展。

  其次,市城管部门积极协调建设主管部门将运输企业纳入施工单位防控体系,解决部分运输企业存在的人员返穗交通不便、隔离观察场所不足和防护用品购置等困难。据统计,目前已有94家建废运输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复工率达85%。

  在消纳场所复工复产方面,组织市区两级管理人员深入现场,指导消纳场、临时装卸点和循环利用厂等经营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尽快复工复产。目前,已有6个大型消纳场、8个临时装卸点、8家循环利用厂恢复运营,各类建筑废弃物处置设施复工率已达80%,多个消纳回填工程也将逐步复工,有效保障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的消纳需求。此外,市区两级城管部门建立早查夜巡机制,定期组织联合执法。利用智能监控平台,对运输过程进行实时监控,及时发现超装洒漏问题,启动应急处理机制及时清除污染并追查污染责任单位,切实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的城市环境卫生,保障市民生命健康安全。

  据统计,截至2月底,全市共建筑废弃物运输企业111家,车辆约5000台;水运中转临时装卸点11个;大型消纳场8个,各类消纳回填项目约50个;循环利用项目26个。目前,恢复排泥的重点项目约42个,其余项目也正在积极组织有序恢复生产。(建筑废弃物管理处)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