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荔湾区城管局多举措治理建筑废弃物运输违法行为
创建时间: 2020-04-27 19:04 信息来源: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为遏制建筑废弃物运输存在超装、不密闭等违法行为,确保建筑废弃物处置安全有序,营造一个安乐祥和的建筑废弃物处置环境,保障出泥工地施工人员和周边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荔湾区余泥渣土排放管理所采取多项举措,大力开展建筑废弃物运输违法行为治理行动。

  一是加强工地源头管理。健全建筑工地余泥监督员管理制度,落实施工单位和运输单位管理责任,对余泥排放工地实施源头监管,同时强化建筑工地余泥排放管理和无证排放查处力度,严查超载撒漏污染马路等违章行为,一旦发现违章苗头,认真依法行政督促落实,第一时间把违章行为控制在萌芽状态。

  二是加强建筑废弃物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检查。由余泥所领导带队,对广州市元力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市国扬工程有限公司、广州市祥峰滔实业有限公司等建筑废弃物运输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要求其落实安全生产措施,教育司机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行车。

  三是组织区内重点排泥工地召开安全生产会议。由余泥所主管领导带队到近期大量排放建筑废弃物的玉兰宛项目工地召开安全生产会议,要求建设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坚决执行“一不准进,三不准出”规定。

  四是到芳村大道沿线检查监督出泥工地。为落实城市精细化品质化百日攻坚治理行动和重点整治芳村大道沿线工地工作会议精神,荔湾区余泥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监督行动。检查过程虽未发现建筑废弃物违规运输行为,但执法人员对各施工单位进行了宣传和教育,并要求各施工单位必须认真落实“一不准进、三不准出”的工作要求;同时对工地其他施工不规范行为提出整改建议。

  五是积极参与全市建筑废弃物处置整治行动。根据《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市建筑废弃物处置第一次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深入开展重点整治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无证运输、未密闭运输、未冲洗驶离工地、撒漏污染路面、偷排乱倒等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

  六是及时检查复工建筑废弃物排放工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结合荔湾实际,区余泥所及时检查复工的建筑废弃物排放工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

  通过采取一系列治理措施,取得了预期效果,荔湾区建筑废弃物违法运输现象已大幅度减少,为建设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市容环境作出了新贡献。(伍耀星)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