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从化区城管局温泉中队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双节”市容秩序
创建时间: 2020-10-12 18:10 信息来源:从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为了让辖区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双节”小长假,从化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温泉中队提前部署、细化措施,加强节日期间镇容环境和违法建设管控力度,着力打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全力保障“双节”期间温泉镇市容环境秩序。

  加强队伍管理。温泉中队严格执行节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加强一线值班力量,杜绝擅离职守。“双节”期间,温泉中队对重点区域、重要路段做到定人、定岗、定职责,确保节日期间城市管理工作安全有序,执法力量不减弱,执法水平不下降。

  加强违建管控。“双节”期间,温泉中队加大辖区违法建设的巡查力度,强化对辖区各类违法建设的管控。为防止节假日期间违法建设“突击”抢建,温泉中队排班值守,畅通举报电话,开展严密排查,确保无新增违建。

  加强建筑废弃物的排放管理。为防止部分建设工地利用“双节”抢工期、赶进度,部分企业、个人存在“钻空子”心理,利用节假日管理空档进行乱倾倒、非法受纳、无证运输等违法行为,温泉中队重点检查在建工地、乱倾倒多发点、路面过往泥头车,坚决打击建筑废弃物处置乱倾倒、非法受纳、无证运输等行为。

  加强燃气监管。温泉中队安排各片区每天对辖区燃气网点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确保“双节”期间辖区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稳定有序。

  加强“六乱”整治。温泉中队加大巡查力度,严格规范管理风景区和农贸市场等人流量密集区域的镇容秩序。重点对流动摊贩、乱堆放、乱张贴涂写、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进行监管,突显服务为主、管理辅助的工作理念,营造和谐有序、整洁优美的节日氛围。

  “双节”期间,温泉中队共整治教育占道经营109宗、乱摆卖90宗、劝离流动摊贩72人次,清理乱张贴小广告、牛皮癣55宗、违规设置灯箱广告26宗、检查生产经营企业17家。(肖颖萍)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