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番禺区城管局加强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源头监管
创建时间: 2020-12-17 14:12 信息来源:番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今年以来,番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通过加强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准入管理、落实建筑废弃物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措施,强化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源头监管,规范建筑垃圾清运秩序。

  一是加强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准入管理。严格落实《广州市建筑废弃物管理条例》,严把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技术准入关。每半年组织一次对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密闭性能、车容车貌的检验,检验不合格的车辆不得从事建筑废弃物运输。今年5月至今,共对区内14家建筑废弃物运输企业开展了16次审验,共审验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569车/次。

  二是落实建筑废弃物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组织区内在排工地施工单位及部分建筑废弃物运输企业参加市建筑废弃物处置源头治理专题工作视频会议,对施工单位和运输企业余泥管理、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提出相关要求,进一步压实源头监管责任。组织区内8家建筑废弃物运输企业共295人收看学习了应急“云课堂”。组织区应急管理局、区交警大队、区委政法委、区环卫保洁和建筑废弃物运输企业负责人等人员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车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月工作,并由区交警大队对该区运输企业负责人进行安全培训授课。

  三是开展建筑废弃物企业及车辆诚信记分工作。每月梳理本区建筑废弃物企业及车辆相关行政处罚案件,依照相关评价办法对企业和车辆进行诚信记分。目前,已完成1-11月建筑废弃物运输企业及车辆诚信综合评价记分上报工作,并对诚信记分超过标准的企业,采取依法执行约谈等处置措施。

  四是完善建筑废弃物管理机制。制定实施《番禺区建筑废弃物处置闭环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和《番禺区建筑废弃物收运处理和监管工作方案》,有效强化了源头管理、运输动态监控、消纳终端管控,加强建筑废弃物处置全流程监管,完善建筑废弃物处置监管体系。(唐倩欣  李秀芬)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