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垃圾分类新时尚,军民携手新生活
创建时间: 2020-01-13 17:01 信息来源: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1月8日下午,越秀区流花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携手南部战区总医院,在南部战区总医院足球场举办“垃圾分类新时尚,军民携手新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越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永青,广州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创建处、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分类处相关负责人,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南部战区总医院、流花街领导班子成员,以及街辖内企事业机团、社区志愿者、住户、社区在职党员代表和保洁人员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QQ截图20200114091308.jpg

                          垃圾分类小游戏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的歌舞表演,增进了邻里互动;紧张刺激的垃圾分类知识竞答,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认识。宣传展板上展示着军民携手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成果,让居民群众深刻认识到“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生动的宣传资料和宣传展板,向过往的居民群众宣传着各类垃圾分类“小 tips”。“让垃圾飞回家”互动游戏摊位前人头攒动,参加活动的居民群众热情满满,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着怎么帮生活垃圾找对“家门”。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提升了大家对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引导其从身边做起,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资源的良好生活习惯。

  据悉,流花街目前已全面推行“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模式,已全面完成楼道撤桶,定时投放点已全面实行桶点监督,每天厨余垃圾由0.4吨增加到1.2吨,可回收物由以前的每天0.1吨增加到0.3吨,其他垃圾由每天约35吨减少到了29.6吨,取得阶段性的成绩。

  流花街充分发挥“军民共建 绿色家园”指挥棒的重要作用,积极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深入营区。南部战区总医院积极响应号召,军政首长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成立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安排专人、专款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参观培训实践活动。

  在军民共同参与下,南部战区总医院已完成了生活区楼道撤桶、定(误)时垃圾集中投放点的建设、收集容器配置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随着营区环境的日益改善,军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参与热情也随之高涨,大家纷纷表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不仅美化了营区环境,更促进了群众思维观念的转变,切实提高了大家爱护环境、节约资源的意识”。(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