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越秀区多举措助力建筑工地复工复产
创建时间: 2020-04-10 18:04 信息来源: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为确保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越秀区城市管理和执法局高度重视,统筹安排,采取三项措施,服务建筑工地尽快复工,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一是加快办理审批。为帮助企业尽快地复产复工,深入运输公司、建筑工地走访调研,及时了解企业复工需求,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申报手续。在严格执行审批流程的基础上,加快建筑废弃物处置排放证的审批工作,助力运输企业复工,目前已按审批程序规范办理排放证11个,共计排放量386685立方米。

  二是加强保障服务。为进一步加强重点项目服务,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解决建筑余泥排放和运输困难问题,区城管部门协同区建水局、区交通局、区交警支队、东山街道召开现场协调会,研究余泥运输绿色通道相关问题,向工程建设单位详细地介绍了区重点工程余泥运输绿色通道的申请流程,并耐心细致的解答相关问题。

  三是加密巡查整治。区城管综合执法部门会同环保、住建、交通、交警、各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采取“统一行动、各司其职、分点检查、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定期牵头开展全区建筑废弃物联合专项整治行动及扬尘污染防治检查,部门通力协作,重点检查中山大学北校区工地、轨道交通十号线、轨道交通十一号线、地铁八号线等出泥工地是否配备了抑制扬尘污染的喷淋洒水设施、工地内建筑砂石材料及建筑废弃物是否有序堆放、是否切实执行“一个不准进,三个不准出”及“六个100%”。对工地内扬尘污染防治不到位、建筑垃圾随意堆放、泥头车未冲洗干净造成市区主干道路面污染的工地,督促施工方立即整改,消除病媒生物滋生的隐患,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属地执法队发现工地有属于城管执法范围内的违法行为,立即拍照取证固定证据,并立案处罚,做到发现一宗,查处一宗,顶格处罚,以上措施确保杜绝“执法失之偏宽、执法失之偏软”的情况,对违法行为苗头持续保持执法高压态势,坚决杜绝扬尘污染和余泥撒漏违法行为。(张锋)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