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四个新突破助力越秀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创建时间: 2020-05-07 15:05 信息来源: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一是垃圾分类指标超额完成取得新突破。2017年至2019年,连续三年超额完成垃圾总量减量、填埋焚烧量减量、餐厨垃圾分类量的生活垃圾分类“三大”关键指标,市累计返还越秀区生活垃圾处理费3016万元。

  二是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取得新突破。越秀区2013年率先探索出居民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2019年通过各方共谋共建共治共评,全区811个居住小区楼道全部撤桶并实行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破解了自2013年居民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以来,物业小区“撤桶难”困境。都府、广九、新河浦社区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样板受到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市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三是餐饮垃圾统一收运处理取得新突破。全区4609家餐饮单位登记造册管理,纳入街道日常管理,总结“三抓三促三增”的做法(即:抓重点、促难点、增收量,抓收集、促规范、增服务,抓监管、促质量、增长效),实现了餐饮垃圾应收尽收。2019年,餐饮垃圾实现统一收运处理5.3万吨,街道环卫站增加保洁收入768.5万元。

  四是资源回收利用系统构建取得新突破。组建18个街道环卫站资源回收队伍和回收站,设置废玻璃回收板房34间,废木材收集点22个,智能旧衣(旧书报)回收箱172个,废弃果蔬酵素制造箱90个,开辟了网上跳蚤市场,激发居民内生动力,开发推广了“社区回收服务平台”,实现居民回收网上预约、环卫工人上门回收,这种依托街道环卫工人有效解决资源回收利用最后一公里短板。2019年,全区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35.5%,环卫站增加收入304万元,为全市提供了可复制可持续的两网融合、定误时投放点“越秀样本”。(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