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南沙区城管局赴镇(街)开展垃圾分类调研工作
创建时间: 2020-05-21 19:05 信息来源:南沙区城管局
浏览次数: -
 

  近日,南沙区城市管理局局长黄伟刚带队,对榄核镇、龙穴街开展垃圾分类调研指导工作,区城管局蔡汉钊总工程师、分类管理科相关人员陪同调研工作。

  5月11日下午,调研组先来到榄核镇九比示范村查看九比公交站旁垃圾分类亭配套设施,来到顺兴市场检查市场内垃圾集中点,观看清洁消毒流程。接着前往到凯德新玥小区检查垃圾定时和误时投放点,向小区物管人员仔细询问居民平时垃圾投放情况,与物管共同研讨设置最符合居民投放习惯的投放点。最后来到榄核镇政府召开垃圾分类工作调研专题会,在会议上,黄伟刚提出小区是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阵地,而专人站桶、投放点建设和垃圾分类宣传栏这三项工作是垃圾分类的重中之重。

  5月12日上午,调研组来到龙穴街龙穴社区实地考察。黄伟刚认真查看龙穴社区垃圾投放点垃圾桶设计是否人性化,洗手盆是否清洁到位,询问语音定时播报器是否正常工作,加强垃圾分类工作精细化督导。随后,调研组来到龙穴街召开垃圾分类工作专题调研会。会上,龙穴街汇报了目前垃圾分类工作的主要问题,龙穴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通过此次调研,黄伟刚对今年榄核镇、龙穴街垃圾分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明确任务,全面统筹,抓住大方向,突出工作重点。二是做好检查考核工作,清晰考核流程,把基础工作做扎实。三是加快示范点创建,示范小区、农村示范村、示范农贸市场等示范点创建必须要在六月底完成。四是推进垃圾分类全覆盖进程,要求在年底前完成全区覆盖。五是全链条方向提升,在投放点设施建设,洗手盆、垃圾桶、收运车购置,末端处置、就地处理设备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处理。六是全方位宣传,尤其做好垃圾分类入户宣传,设置语音大喇叭定时播报,开展党员站桶,志愿者服务等活动,有效推进基础工作进行。(李寅子)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