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2020年广州生活垃圾分类培训正式启动
创建时间: 2020-07-06 06:07 信息来源:广州城市矿产协会
浏览次数: -
 

  近日,由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广州城市矿产协会承办的生活垃圾分类培训工作正式启动,计划组织开展至少40场主题培训,覆盖全市各街(镇)、各行业单位等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骨干人员,持续掀起全社会参与的生活垃圾分类热潮。

  “线下主导,线上并行”,探索分类培训新形态

  受疫情影响,广州采取“线上宣传+线上培训”方式,持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工作。在通过充分评估并严格执行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广州本年度首场行业生活垃圾分类线下培训于6月23日、24日分两批召开。

 

  6月23日,本年度首场行业分类培训正式开讲。


  首批参加培训的学员均来自市住建系统及物业管理企业。其中,23日为物业管理小区从业人员专场,24日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及直属单位干部职工专场。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培训采取了“线下主导,线上并行”的培训模式,除了参会人员在现场参与培训外,更多的学员则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同步参与培训课程。

   

培训采用网络形式同步直播,近300人在线观看。


  据悉,广州城市矿产协会垃圾分类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针对两场培训不同对象专门定制了课程内容,并由学院首席专家、城矿协会秘书长李志红主讲。住建系统干部职工主要进行机团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指引专题讲解,物业管理从业人员主要进行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指引讲解。本次培训不仅实现了住建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总动员,更是打响了2020年全市行业领域生活垃圾分类培训的第一枪。

  至少开展40场培训,覆盖全行业分类工作骨干

  今年,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制定了《2020年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深入推动全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工作。《方案》指出,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学习教育、知识普及和业务技能培训,强化各级各类人员垃圾分类的社会责任、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服务管理能力水平,并要求市级层面全年组织培训不少于40场次。

  据了解,今年培训将面向各街(镇)、社区、农村、各行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班子成员、管理人员、督导员、志愿者等相关人员,预计总培训人数达8000人。培训内容涵盖《生活垃圾分类标志》《关于加强广州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广州市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广州市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点》《广州市2020年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考核暂行办法》《2020年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考核方案》等法规政策和操作规范。

  接下来,广州将针对机团单位、学校、医院、企业、农村、住宅小区(社区)等不同类型单位和行业特点,分期分批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指引专题讲解培训,进一步强化各类工作人员的垃圾分类意识、提升业务技能和服务管理水平。(广州城市矿产协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