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广州市启动生活垃圾分类“送课到街镇”科普培训
创建时间: 2020-07-31 13:07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网站
浏览次数: -
 

  7月28日上午,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举办生活垃圾分类“送课到街镇”科普培训动员会,正式启动科普培训活动。本次培训活动计划持续4个月,培训对象涉及机关企业、街镇社区、学校医院、乡镇村社、驻穗部队,覆盖全市176个街镇,计划培训垃圾分类工作骨干超过8000人次。

  

  市、区城管部门,越秀区洪桥街道辖内有关单位约60人参加动员会。


  据介绍,培训工作由市城管部门和广州城市矿产协会组织师资力量开展,坚持因人施训,区分不同对象,科学设置培训课程。参加培训的大多是街(镇)、社区、居委、村社等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在培训内容上侧重于条例法规、措施办法的解读,分类标准、投放指南的讲解和操作技能训练。此外,基于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尽量减少人员聚集扎堆,采取“送课到街镇”形式,安排讲师下沉到各街(镇)开展培训教学;街(镇)联席会议办公室召集辖内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居住小区等成员单位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动员会上,由广州城市矿产协会秘书长李志红为本次活动所在地洪桥街道作《2020年广州市街镇生活垃圾分类科普培训洪桥街专场培训》示范授课。洪桥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送课到街镇”科普培训可以及时为基层带来最新政策宣讲和工作指引等,通过培训将进一步提升各单位工作人员的思想意识和业务水平,促进各基层单位更广泛、专业地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和倡导等工作。

  市城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培训是垃圾分类工作的业务培训,更是提高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经验交流。目的是通过约4个月的培训,进一步提高基层干部骨干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推动形成以垃圾分类工作为载体的幸福社区、文明单位共同缔造的良好格局。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越秀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洪桥街街道和广州城市矿产协会有关负责人参加动员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