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广州两万名家政员年内将参加垃圾分类培训
创建时间: 2020-08-07 06:08 信息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次数: -
 

  8月3日,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广州市总工会、广州市妇联联合举行首场“绿色家庭·环保行动”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之家政垃圾分类培训大会,鼓励全市家政企业(机构)和家政参与垃圾分类,确保源头减量,使生活垃圾分类成为家庭成员的自觉行动,使垃圾分类观念深入人心。

  据悉,今年5月,广州开始实施家政“安心服务证”项目,把垃圾分类作为“安心服务证”持证培训的重点培训内容,目前通过培训及考核的家政员已有4772人,按照工作规划,2020年底将有效覆盖2万名家政员通过“安心服务证”项目参加垃圾分类培训及考核。

  此次垃圾分类培训活动是优秀家政人示范性培训专场,参与对象主要为200多位家政骨干。在现场培训课程中,家政员学习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学习在家庭工作中如何区分垃圾类别,真正做到源头减量。培训结束后,首批参与培训的家政员可以获得广州市家庭服务联合会颁发的垃圾分类培训证书。

  为持续联动推行垃圾分类工作,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与广州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广州市家庭服务联合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指导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市家庭服务联合会开展面向全市家政企业以及家政从业人员的垃圾分类培训工作。现场还成立了羊城家政站桶志愿服务队,鼓励家政员加入垃圾分类站桶服务队列。(穗妇宣)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相关领导现场为羊城家政站桶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