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广州星巴克将开设环保咖啡教室“垃圾分类”大讲堂 咖啡师加入垃圾分类讲师行列
创建时间: 2020-10-20 16:10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
 

  近期广州天气开始转凉,但垃圾分类的热度却丝毫未减。记者自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获悉,知名连锁餐饮品牌星巴克也开始参与垃圾分类的推广工作,广州垃圾分类宣传推广再添“新阵地”。

  10月19日,在市城管部门等相关单位的指导下,星巴克在广州珠江新城高德置地春广场进行了 “环保主题咖啡教室——垃圾分类大讲堂”首场培训活动,广州城市矿产协会垃圾分类专业培训讲师进行授课,星巴克约50名店经理、区经理参与培训。

  据介绍,培训活动将与广州城管部门垃圾分类“送课到街镇”活动相呼应,星巴克将门店环保咖啡教室作为“送课到街镇”活动基地,向顾客积极宣传垃圾分类,参加培训的星巴克咖啡师代表将作为大讲堂的“推广大使”。此外,星巴克广州所有门店均将进行垃圾分类区域改造,如在门店设置分类垃圾箱,放置引导标识,引导和帮助顾客进行垃圾分类。星巴克将严格按照广州市垃圾分类管理的相关要求进行内部培训并进行测试校准,确保每一位员工规范操作。

  据星巴克有关负责人介绍,该企业在环保减塑工作上推出了许多举措:2019年年底,星巴克中国内地的所有门店已完成塑料吸管的转换工作,全面使用材料更为环保的纸质吸管和为取代塑料吸管而特别研发的直饮杯盖,据统计每年可减少约 200吨塑料的使用;此外,20余年以来,该企业鼓励顾客使用自带杯,以减少一次性塑料杯的使用,全国所有星巴克为自带杯顾客提供4元优惠。   

   市城管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以来,麦当劳、肯德基、美团外卖等知名餐饮企业陆续加入到广州垃圾分类推广的“阵营”中,各企业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开展了许多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公益推广活动,更添广州垃圾分类时尚氛围。(宣教处  吴镝锋)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