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广州市启动“垃圾分类,社区党员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
创建时间: 2020-11-19 14:11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为全面提升广州市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积极践行垃圾分类的意识。11月7日,“党建引领新时尚,垃圾分类我先行”——“垃圾分类,社区党员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在天河区珠吉街道景安花园开展。

  活动访谈环节中,珠吉街道社区党员代表们分享了景安花园首创业委会党支部,通过党建引领垃圾分类方面等措施。随后8名党员代表上台宣读倡议书,出席活动的嘉宾上台启动仪式,大家将手中五颜六色的沙子倒入启动台倾倒,随着沙子的流动,社区建筑和花草树木从无到有,象征着社区的生活环境因党建引领垃圾分类而变得更富生机更美丽。活动还设置了有趣的垃圾分类游戏环节,不少居民群众在现场积极参与。

  作为全国46个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重点城市之一,广州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动员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带头先行垃圾分类,从而推动社会治理创新,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目前,广州市已基本建成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体系,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近年来,广州市各区依据区域特点,因地制宜,创新推出了各有特色的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工作模式。例如,南沙区落实党员实地督导示范,海珠区在垃圾投放点设置“桶长”,荔湾区发展“党旗红”行动计划,天河区则是以“红色”引领“绿色”,不断强化垃圾分类系统建设和能力建设。据介绍,在2019年广州市垃圾分类考核中,天河区荣获第一名。

  景安花园只是广州以党建引领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全市约23万名在职党员回到社区参与垃圾分类入户宣传、站桶督导等服务。随着垃圾分类宣传动员工作的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当前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正不断提升。未来,广州将重点在坚持巩固成效、推动精准分类、提升能力建设、完善服务保障上下功夫,坚持党建引领,巩固基层党组织、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志愿者“五位一体”联动机制,深化社区垃圾分类共建共治格局。

  广州市、天河区城管部门,珠吉街道和景安花园等有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