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海珠区城管局三个“坚持”加强餐饮垃圾收运管理工作
创建时间: 2020-11-30 14:11 信息来源:海珠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为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验收工作,海珠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切实加强餐饮垃圾收运管理工作,抓好餐饮垃圾源头监管,积极推进餐饮垃圾收运协议签订工作。

  一是坚持落实责任。制定并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快餐饮垃圾收运处置协议签订工作的通知》,加强督促指导全区各街道履行属地管理责任。二是坚持有效衔接。及时通报工作进展,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难点,要求中标的特许经营企业加强与各街道环监所及时对接,对餐饮场所、企事业单位饭堂等做到收运协议签订全覆盖。三是坚持严格执法。不定时组织对餐饮服务单位的餐饮垃圾排放进行联合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非法收运餐厨垃圾行为。

  截至11月18日,海珠区已完成餐饮服务单位协议签订2179家。下一步,海珠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在推动餐饮垃圾收运协议签订的基础上,继续完善常态化监管机制和规范收运市场,进一步解决群众生活餐饮垃圾的处理问题,做到餐饮垃圾应收尽收,切实保护环境卫生和群众食品安全健康。(梁燕燕,康静)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