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南沙区成功举办首届生活垃圾分类达人赛线下擂台赛
创建时间: 2020-12-10 11:12 信息来源:南沙区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
 
  为进一步增强南沙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营造“垃圾分类齐参与”浓厚氛围,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12月4日,南沙区城市管理局举行2020年首届生活垃圾分类达人赛线下擂台赛(决赛)活动。此次活动由南沙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联席办主办,区城管局、区教育局、区工商联、区总工会、团区委及各镇(街)协办,广州城市矿产协会承办。

  经过11月份全方位线上+线下联合宣传工作,此次分类达人赛吸引了不少南沙区居民的关注,经过线上网络初赛,从7000余名参赛选手中选拔出了14支队伍42名优秀选手参与线下擂台赛(决赛)活动,他们分别是万顷沙镇、黄阁镇、东涌镇、大岗镇、横沥镇、榄核镇、南沙街、珠江街、龙穴街、商会企业、工会组织、学校(教育系统)、青年志愿者以及自由人队伍的优秀分类选手代表。

  4日下午,线下擂台赛(决赛)正式启动。南沙区城市管理局三级调研员袁红茵致辞时表示,组织开展知识型比赛活动,以有奖竞答趣味宣传形式,将进一步提高机团单位干部职工、青年志愿者、居民群众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支持率,充分调动单位干部职工、青年志愿者、居民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进一步推进南沙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擂台赛分为初赛以及决赛,首先由14支队伍通过必答、抢答的环节决出6支优胜队伍进入决赛,再角逐一等奖1队,二等奖2队,三等奖3队的席位。

   

南沙区首届生活垃圾分类达人赛现场


  竞赛过程中,各队选手们进行激烈的抢答,一个环节激烈过一个,各队选手现场比分情况你追我赶,谁也不愿意错过任何一道题,场下的观众纷纷举起“分类新时尚,南沙再出发”“加油!分类人!”的助力板为选手们加油打气,现场氛围十分热烈。除了参赛选手能进行有奖竞答外,还增设了观众互动环节,主持人会随机挑选现场观众进行答题,回答正确的观众还能获得精美小礼品一份。经过现场选手们的激烈比拼,最终,区总工会代表队以总分230分的优异成绩脱颖而出,获得了一等奖;榄核镇、珠江街代表队获得了二等奖;学校(教育系统)、自由人、横沥镇代表队获得了三等奖。

工会组织代表队成绩优异荣获一等奖

学校(教育系统)代表队小选手们时时赢得阵阵掌声,荣获二等奖


  此次南沙区首届生活垃圾分类达人赛取得圆满成功,下一步,该区将继续探索更多居民喜闻乐见的宣教方式,让居民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更多生活垃圾分类知识,逐步养成日常垃圾分类良好习惯,进一步推动南沙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效。(吴晓君 罗宇东)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