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白云区举办垃圾分类新时尚深度体验云直播宣传活动
创建时间: 2020-12-17 15:12 信息来源:白云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12月13日,白云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举办“共同绘就白云新蓝天”垃圾分类新时尚深度体验云直播宣传活动,抗疫英雄罗炬辉、丁妮丽、陈展标等化身为垃圾分类推广大使,齐聚在广州市第一资源热力电厂二分厂,深度体验垃圾分类新时尚,吸引了超过37万人在线参与。据悉,从今年10月份开始,白云区层层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推广大使选聘活动,选聘了各级垃圾分类推广大使共143名。

  一、推广大使在线宣传垃圾分类

  当天,抗疫英雄罗炬辉、丁妮丽、陈展标,青年文明号号手梁修飞,南粤好少年黄彦璋、刘乐陶等来到广州市第一资源热力电厂二分厂,携网友了解“垃圾去哪儿了”,深度体验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全链条的各个环节,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和垃圾分类设施设备,并体验垃圾分类示范线路。活动吸引了超过37万人在线参与。

  活动现场还为白云区垃圾分类推广大使颁发了聘书。据了解,今年10月份开始,白云区积极贯彻落实共建共治共享理念,在小区、社区(村居)、镇街、区层层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推广大使选聘活动,选聘各级垃圾分类推广大使共143名。这些垃圾分类推广大使活跃在各社区,积极参加垃圾分类站桶督导、主题宣传及入户宣传活动,是社区家喻户晓的“明星”,群众有投诉意见也会跟他们讲,为推动社区垃圾分类和群众习惯养成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白云最炫垃圾分类体验路线出炉

  当天还举行了白云最炫垃圾分类体验路线(网络评选)颁奖仪式。日前,刚刚结束的白云最炫垃圾分类体验路线网络评选活动,访问人数达480多万,投票人数达350多万,宣传效果远远超出预期。

  据了解,去年,白云区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培训70多场,并在各镇街开展垃圾分类大型巡回演出,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但较少涉足云直播等线上宣传新模式。今年,白云区一改去年课堂式、集会式宣传模式,更多采取“线下+线上”宣传方式,让群众更加理解和支持垃圾分类。

  白云区十分关注改善居民群众的垃圾分类投放体验,把投放点的整治提升作为今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并结合该工作开展示范创建活动,在每个镇街选取小区、农贸市场、城中村、学校等打造垃圾分类示范线路,并组织群众开展体验式宣传活动,消除群众的疑虑,知道“垃圾去哪儿了”。

  当前,白云区坚持对标国际国内先进城市,因地制宜,整体推进,垃圾分类在全链条提升、全方位覆盖、全社会参与上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目前,全区厨余垃圾分类率达23%以上,其他垃圾较去年呈负增长。下一步,白云区将借全国垃圾分类现场会在广州召开的东风,在加强科学管理和群众的习惯养成上下功夫,推动白云区垃圾分类走在全国前列。(伍欣)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