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广州市垃圾分类“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模式 研讨会在南沙区举行
创建时间: 2021-05-26 17:05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5月25日下午,由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主办,南沙区城市管理局承办的广州市生活垃圾治理专题研讨——垃圾分类“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模式研讨会在南沙区圆满举行。市、区两级城管部门、南沙区各镇(街)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专家代表、环卫工人代表、社区居民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围绕“依托星级投放点建设提升社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积极性”等话题展开讨论。

  研讨会上,南沙区城管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该区星级投放点创建工作进展情况;越秀区白云街道环卫站周俊铭副站长介绍了白云街通过创建资源回收系统来促进星级投放点建设提升的先进经验。在研讨会中,各参会领导、专家分别就当前南沙区推进星级投放点创建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专题研讨,以星级投放点为突破点,妥善解决大件家私处理、旧衣回收等难点问题,依托星级投放点建设提升社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积极性。同时,现场环卫工人、居民代表也分别提出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存在的居民不配合、垃圾混投混运等问题,各位专家一一做了解答,并提出操作性强的工作措施。

  记者自市城管部门了解到,接下来全市将在星级投放点创建、强化日常管养监督考核、加大宣传力度等方面持续发力,以星级投放点为宣传阵地,积极践行“为民办实事”、垃圾分类“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进一步巩固深化垃圾分类工作成效,推动文明习惯养成,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通讯员:成广聚)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