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白云区棠景街创新“二人小组”模式,解决村居垃圾分类难题
创建时间: 2021-06-29 10:06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自今年6月以来,为解决村居在垃圾分类中缺乏有效抓手、工作被动的局面,广州市白云区棠景街创新村居落实垃圾分类举措,主要以“二人小组”模式,奖惩结合,推动村居落实垃圾分类的属地主体责任,达到工作下沉到村居、问题解决在社区的工作目标,促进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该街统一印制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检查清单》《投放点建设管养现场核查评分细则》发放到各村居,统一解决抓手问题,村居工作人员按照清单,即可开展工作。同时,该街成立了垃圾分类整治工作小组,由街道统一培训后,分派到各个村居挂片,和村居工作人员组成16个“二人小组”,巡查辖内垃圾投放点,对不分类、不按时现象拍照取证固化证据,下达整改通知书。对于两次过后仍不改正的单位或个人,将交由棠景街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出罚单,予以顶格处理。

  “工作中,我们发现基层单位特别是社区居委会,在落实垃圾分类工作中没有抓手,处于被动局面。”棠景街武装部部长吕建军表示,对于这个问题,街道以“二人小组”的模式,将村居垃圾分类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联系挂点团队帮助解决,将“硬骨头”上报该街城管办,由全街统一研究解决。通过这种工作模式,使工作下沉到村居,问题解决在社区。

  下一步,棠景街将通过开展评选垃圾分类先进单位和“最美垃圾分类人”等活动,鼓励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发辖内单位和社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