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技术研究中心组织开展生活垃圾低值废塑料资源化利用技术交流会
创建时间: 2021-07-05 09:07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为探索生活垃圾低值废塑料资源化利用方向,近日,技术研究中心与浙江科茂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就生活垃圾低值废塑料采用催化裂解处理技术进行了交流。双方主要围绕技术稳定性、经济可行性、环境影响以及资源化利用前景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交流和探讨。

  热裂解技术是废塑料资源化利用的一种新型技术。据了解,催化裂解可产生品质较高的油,纯净度较高的低值废塑料平均出油率可达65%左右,处理后的固体残渣达10%左右,在处理过程中不会产生二噁英,它的碳排放与焚烧处理技术相比大约可减少50%。热解技术不仅能满足废塑料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利用的要求,而且具有处理能力强、经济效益高和环境友好等特点,在行业内已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目前,浙江科茂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在山东已有100吨处理规模的废塑料裂解运营项目,该公司还在广东筹建项目,预计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对广州市生活垃圾低值废塑料资源化利用提供更多参考思路和借鉴。(技术研究中心  陈美珠)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