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垃圾分类“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模式研讨会在越秀区广九社区举行
创建时间: 2021-08-02 17:08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2021年7月22日上午,垃圾分类“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模式研讨会在越秀区白云街广九社区文化广场举行。本次研讨会围绕如何因地制宜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如何提升垃圾分类“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效能、垃圾分类目前的主要做法和存在的问题等展开研讨。

  本次研讨会由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越秀区政府、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有关负责同志以及街道、社区、居民、环卫工人代表和行业代表约60人应邀出席。

  会上,越秀区城管部门对该区垃圾分类工作主要做法做了简要介绍。据悉,近年来,越秀区垃圾分类工作坚持党建引领,通过突出宣传引导、突出硬件优化、突出循环利用,在设施配置品质化、投放管理精细化、分类收运一体化以及环卫运输和资源回收“两网融合”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全区居民基本养成了定时定点投放习惯,基本构建了垃圾分类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据统计,越秀区1135个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已全部完成标准化改造和优化提升;40条垃圾收运线路全部完成优化,全面杜绝混收混运;垃圾总量连续3年实现控量减量;3249家大中型餐饮单位实现“收运处”全链条管控;连续3年全区低值可回收物总量超万吨,并搭建了“互联网+垃圾分类”社区可回收物服务平台;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达到99%以上,年度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提升至约42%,全区人居环境品质不断提升。

  会上,各位专家和与会代表还结合实际工作,对如何更好的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如何提升垃圾分类“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效能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与会人员谈做法、亮问题、讲困惑、提意见,针对目前垃圾分类工作症结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