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番禺区小谷围:垃圾分类能“换钱”?是的,立刻马上到账!
创建时间: 2021-09-08 17:09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这是塑料瓶,可回收;这是纸皮,可卖3毛钱一斤,只要一投进,立马手机微信就可以收到钱。”8月底的一天上午,在番禺区小谷围街星汇社区星汇文宇小区垃圾分类智能投放点,一位居民在智能回收设备上输入手机号码,然后轻车熟路地把带来的生活垃圾投放到相应的智能回收箱,当她把纸皮投入智能回收箱后,设备的屏幕上立刻显示出了纸皮的重量、价格、获得收益。在星汇文宇小区垃圾分类智能投放点看到,投放点设置在小区居民楼旁边的一个房间里,房屋三面都设置了垃圾智能投放箱,分门别类,整洁有序,垃圾站桶督导员每天都定时上岗,督导、指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投放。正在投放垃圾的小区居民阿兰说,垃圾投放点很漂亮,也很干净整洁,现在她已养成了良好的垃圾分类投放习惯,每天定时过来投放一次垃圾。    

  今年以来,番禺区小谷围街按照布局合理、设备精良、环境整洁、管养到位、服务便民的原则,集中力量开展投放点梳理排查、优化提升、规范管理工作,并对已建设好的垃圾分类投放设施进行全面提升,对投放点周边环境进行美化,切实改善居民生活垃圾投放环境,巩固垃圾分类工作成果。一是对7个设施简陋的投放点进行提升,二是对1个设备配置不足的投放点进行全面升级改造;三是对14个投放点背景墙进行美化;四是对投放点管理和服务标准进行规范化,营造良好的垃圾分类氛围,提升居民分类意识,巩固分类常态。(番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梁洪滨)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