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南沙区召开常委会传达部署垃圾分类工作
创建时间: 2023-06-27 18:06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6月22日,南沙区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回信精神,以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南沙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南沙区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南沙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区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荣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回信精神、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汇报了南沙区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建议:一是学习贯彻与狠抓落实相结合,积极推进南沙区垃圾分类工作走前列。二是抓特点与促亮点相结合,高标准提升示范创建。三是分类分档与指标倒逼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分类成效。四是巡检督办与入户入点相结合,持续培养分类习惯养成。

  区分管领导黄晓峰副主任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基础促管控;二是抓示范促带动;三是抓巡查促整改;四是抓科技促提升。

  区委书记卢一先同志对南沙区2023年上半年垃圾分类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垃圾分类是系统工程,需要大家高度重视,一起参与,一起努力,共治共享。同时要向老城区学习称重“积分”、兑换礼品等好的经验做法,提升居民分类习惯养成。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在不同时期、不同场合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5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回信,更是对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出殷切期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回信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把垃圾分类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工作来抓,协同发力、精准施策、久久为功,擦亮“分类新时尚,南沙再出发”品牌,为提升南沙城市治理水平、建设现代化滨海新城提供有力支撑。二要扎实推进南沙区垃圾分类工作上水平、走前列。要加强科学管理,强化分类设施规划建设和管理,科学规划布局居民小区投放点,高标准提升投放点管养,严格落实分类收运,维护好居民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要突出特点亮点,积极创建市级星级投放点,打造分类特色线路,以点串线、以点带面,创建大湾区南沙生活垃圾分类先行示范区。要坚持系统观念,把垃圾分类与污染防治、“无废城市”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衔接起来,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分档和厨余垃圾量指标管理,持续提升分类成效。三要加强组织保障,构建齐抓共管的垃圾分类管理格局。要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区、镇(街)、社区(村)三级联席会议统筹作用,区城管局要做好具体组织实施,加强督导监管,推动垃圾分类各环节全链条巩固提升。要多方协同发力,各部门要在行业管理领域全面实施垃圾分类,强力推进垃圾分类在全社会覆盖开展,形成协同推进、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要创新宣传模式,强化党建引领,广泛宣传发动,发挥志愿者在基层治理中的独特作用,持续培养居民分类习惯养成,让垃圾分类新时尚蔚然成风,共同推动建设低碳、绿色、美丽南沙。(周铁军)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