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废管中心组织召开《广州市生活垃圾终端处理生态补偿政策实施成效评估报告》评审会
创建时间: 2023-07-21 09:07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为科学总结《广州市生活垃圾终端处理生态补偿办法》实施十年以来的工作成效、提炼生态补偿工作经验,废管中心于今年年初委托第三方研究机构对《广州市生活垃圾终端处理生态补偿办法》实施情况进行了全面评估。经过中心与第三方研究机构为期数月的实地调研、一线座谈、历年资料分析、文稿修改等工作,编制完成了《广州市生活垃圾终端处理生态补偿政策实施成效评估报告》(以下简称《评估报告》)。近日,中心召开评审会,对《评估报告》进行审议。

  会议首先介绍了评估工作的研究背景、现实意义和具体进展,第三方研究机构从基本概况、工作开展过程、补偿政策法理分析评估、生态补偿政策实施情况、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等方面,对《评估报告》主要内容及起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中心评审组围绕评估目标,对《评估报告》提出修改建议、发表评审意见。评审组一致认为,《评估报告》内容详实、结构合理、依据充分,具有较强的科学性、指导性和前瞻性,符合评审验收要求。

  经过本次评估,废管中心、第三方研究机构以及相关区城市管理部门,共同对生态补偿机制十年工作成绩进行了总结回顾,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工作建议,达到了评估工作的预期目标。下一步,废管中心将努力实现评估成果的转化,进一步发挥评估工作对于推动生态补偿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促进生活垃圾终端处理设施区域生态补偿工作再上台阶。(梁婷)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