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南沙:“入点”宣传新举措 垃圾分类成习惯
创建时间: 2023-07-29 14:07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5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回信中提到,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是个系统工程,需要各方协同发力、精准施策、久久为功,需要广大城乡居民积极参与、主动作为。

  近日,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回信精神,南沙区城市管理局分类科工作人员深入各镇(街)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开展“入点”宣传培训。

  桶边督导:引导居民行为

  从“扔进一个筐”到“细分四个桶”,从“新时尚”到“好习惯”,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背后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工作人员和镇(街)站桶员(保洁员)耐心地向附近居民讲解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并对前来投放生活垃圾的居民进行引导,及时制止没有分类、混投等行为,面对面、手把手指导居民群众精准分类。

  桶边宣传:小沙前来助力

  活动现场,南沙生活垃圾分类形象大使——小沙的现身吸引了不少路过居民围观。工作人员身穿绿色马甲,手持垃圾分类宣传单张,向居民宣讲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呼吁社区居民重视垃圾分类工作,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现在这个方式挺好的哈!直接在投放点旁边讲知识。暑假期间我也让我家孩子过来当垃圾分类志愿者了”来自榄核镇的黄阿姨说。

  桶边培训:规范站桶员职责

  除了规范常规的桶边引导工作,工作人员还对小区内垃圾分类投放点的周边环境、设施状态、设备管养等工作开展相关培训,及时做好保洁、维修、更换和保养,定期使用消毒液对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内外环境进行消杀,将垃圾分类各项管养保障措施变成物业工作常态。本次生活垃圾分类“入点”宣传培训,加强了站桶员、保洁员、督导员对业务知识的掌握。接下来,南沙区将持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入点”宣传培训工作,多形式、多举措、多维度全面开展南沙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吴钰媚、陆佳民)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