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厨余垃圾分类率逾22%,白云区垃圾分类工作上半年成绩明显
创建时间: 2023-08-02 15:08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7月28日,白云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举办“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暨垃圾分类表彰会,推广全国首创的“云站桶”垃圾分类模式,以示范引领带动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据悉,上半年白云区共收运分类生活垃圾72.4万吨,较2022年同期减少0.76%;分类收运厨余垃圾近16万吨,上半年厨余垃圾分类率超过22%。

  本次活动肯定了白云区各镇街在今年上半年取得的垃圾分类成绩,并对优秀单位进行了表彰,包括2023年上半年优秀镇街、村居,白云区2023年第二季度“云站桶”志愿服务活动优秀社区、物业,白云区2023年第二季度先进商会优秀企业,白云区2023年垃圾分类达人,第二季度精准分类旧衣回收先进奖等。

  “通过这次表彰可以让更多人保持初心,坚持垃圾分类的习惯。”白云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二级高级主办赵吉林表示,希望未来有更多人参与到“云站桶”活动中来,全民共建共治共享,打造美丽白云。

  据介绍,白云区依托垃圾分类投放点智能设备首创“云站桶”活动,在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组织社区居民志愿者线上值守监督,远程为分类投放街坊“云点赞”,给予积分奖励。“云站桶”现已在24个镇街全面启动,并已完成所有镇街的“云站桶”活动启动培训,开展活动的物业小区已增至31个。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白云区持续发力,推动生活垃圾持续分类减量。上半年,全区共收运分类生活垃圾72.4万吨,较2022年同期减少0.76%;分类收运厨余垃圾近16万吨,上半年厨余垃圾分类率超过22%。同时,实现小区分类投放点智能监控设备100%全覆盖,并将智能监控设备运用纳入日常考评内容。实现废弃食用油脂清运车、大件垃圾存放点、废旧衣物箱等城市部件和“智慧分类”平台的对接等。目前,白云区已规范设置旧衣物回收箱超1900个。

  此外,白云区还为24个镇街配置258台分类收运车辆、354台收运监管设备,进一步完善“专桶专用、专车专收、专线专运、车桶同色”收运体系建设,完善城中村“栋长制+分类公交”和农村“分类上门收+星级评定”模式。

  “我们将持续倡导垃圾分类、共建美丽社区。”赵吉林表示,未来,白云区城管部门将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推动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共同营造清洁、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全碧芳 伍欣 易鹏)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