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燃气管理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广州举办2019年秋冬季燃气安全第二场宣传活动
创建时间: 2019-11-18 15:11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118日上午“燃气安全情系万家”2019年秋冬季燃气安全系列宣传活动第一场在黄埔区拉开序幕后。1115日,我市在南沙区大岗镇文化体育服务中心举办了该系列活动的第二场。活动针对秋冬季容易发生因使用燃气不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通过电子显示屏、展板、宣传册向广大民众展示燃气安全使用知识,燃气安全技术工程师现场指导居民掌握正确用气的操作技巧,医院专家现场讲解一氧化碳中毒预防和自救处置知识,并解答现场群众的问题。活动得到了周边群众的积极响应,共计约500余人到场。据介绍,该系列活动还将在全市其他区陆续开展。

  活动中,广州市瓶装液化气行业协会专家(番南公司工程师)刘凯斌现场指导居民掌握正确用气的操作技巧,广州市南沙区第六人民医院专家讲解一氧化碳中毒预防和自救处置知识,并解答现场群众的问题。据介绍,近年来,燃气用户因使用不当造成的燃气爆燃、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层出不穷。特别是到了秋冬季节,更是燃气安全事故高发期。据统计在燃气事故中因用户使用不当造成的事故占所有燃气事故的95%以上,需要长期开展用气安全宣传,切实提高市民群众安全用气知识,提升事故处置展开基本急救技能。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强调,燃气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开展燃气安全管理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杜绝燃气事故,构建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作为头等大事,通过“政府、企业、用户”合力构建三位一体的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机制,使燃气安全实现本质化的安全,让政府、企业放心老百姓安心。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广州市南沙区城市管理局、广州市南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广州市南沙区大岗镇镇政府、广州市瓶装液化气行业协会、广州番南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广州广能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港建液化气有限公司、广州市华基液化气有限公司、广州南沙发展燃气有限公司、广州南沙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协办。(燃气处)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