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燃气管理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增城区城管执法局“三步走”严查餐饮场所燃气安全
创建时间: 2019-11-29 16:11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近期,增城区城管执法局开展了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餐饮场所1200多家,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500多份,现场完成整改300多宗。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工作。1015日上午,增城区城管执法局局长郭建平主持召开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管副局长刘绍光,景观燃气管理科、各镇街城管执法队、城镇燃气经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各镇街和燃气经营企业对用气餐饮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检查全覆盖,隐患全整改。会后,增城区城管执法局联合荔城街对万达广场东侧等8家餐饮场所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这8家餐饮场所均存在燃气使用安全隐患,现场督促整改15处。

  二是实施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增城区城管执法局印发《广州市增城区全面深入开展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方案》,由各镇街安排专人负责该项工作。截至10月底,对全区1200多家使用燃气的餐饮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发现燃气安全隐患问题近700宗,发出《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500多份,现场完成整改300多宗。而对未能现场整改的问题将相关情况登记造册。增城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会同有关镇街和部门继续加强对餐饮场所燃气的检查和排查,对检查发现问题定期进行复查回访,力求全面整改完毕,避免餐饮场所发生燃气安全事故,做到防患于未然。

  三是大力开展用户安全用气宣传和检查。近期,增城区城管执法局重点加强了安全用气宣传和入户安全检查工作,发动镇街和燃气经营企业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主要针对商业区、小吃街、步行街等餐饮店较为集中、人流比较多的区域进行燃气安全宣传活动。同时,开展入户安全检查。充分发动管道燃气企业利用抄表到户、定期检查等时机,对燃气用户的炉具、计量阀、热水器等设施使用状态进行安全检查,瓶装液化气企业则利用送气上门时机,对用户的气瓶、软管、炉具和热水器等进行检查,纠正不规范使用燃气的行为。截至目前,燃气经营企业入户安检8千多户,发放宣传单张和手册等资料近万份。(增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罗燕婷)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