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燃气管理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番禺区创新举措切实提升燃气整治效果
创建时间: 2020-01-03 16:01 信息来源:番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为推进打击燃气黑点黑气工作,番禺区积极探索新的整治措施,2019年共核查燃气隐患26988宗次,查扣违规气瓶4452个,打击199个燃气经营黑点,发出“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1323份,立案查处燃气违法类案件38宗,罚款金额88万余元。 

  一是鼓励推出奖励机制。通过建立举报奖励机制、查处奖励机制,最大限度地发动群众举报一切线索和调动工作人员查处燃气黑点的积极性,目前已有沙头街、大石街、大龙街等镇街建立奖励机制。二是发挥“律师驻队”作用,各镇街执法队在驻队律师的帮助下,进一步完善调查、取证、立案、处罚等各个环节,其中,大石街执法队作为率先开展“律师驻队”的试点单位,查处燃气大案要案7宗,罚款约35万元,走在全区前列。三是运用城管语音追呼系统协助打击违法经营燃气。燃气黑点经营者通过派发小广告推销派送黑气服务,与燃气客户仅以电话联系,客户根本不清楚经营点位置。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经过协调研究,运用城管语音追呼系统对燃气黑气小广告推销电话进行不断追呼和警告,堵塞其销售渠道,人为加大违法经营者的违法成本,进一步压缩燃气黑点的生存空间。四是创新燃气执法培训模式。平均每个季度开展一次燃气业务交流培训,请先进镇街分享工作经验,并通过讲解具体案例、办案重点、办案技巧等以及现场互动解答的方式开展培训交流,同时,通过业务培训随时指导调整燃气工作重点,确保有针对性地开展打击工作。(番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