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燃气管理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市民群众不用出门,“零跑腿”办理燃气业务
创建时间: 2020-02-04 16:02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连日来,在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广州发展集团的指导支持下,广州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扎实高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体员工坚守岗位,高效完成停气接驳“突击战”等多项重要工作,提升线上办理业务效能,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燃气服务保障。

  稳供应,停气接驳“突击战”提前完成

  据介绍,为确保新建广州铁路枢纽东北货车外绕线这一国家和省重点工程顺利进行,市燃气集团对广州火村阀室至太和调压站段高压燃气管线进行迁改,原定于1月24日至2月1日全市用气低谷实施的停气接驳,提前在1月29日顺利完成;春节期间,巡查燃气管网超1.5万公里、检查调压设备超2000台/次、抢险抢修34宗,确保疫情关键时期市民用气安全。

  此外,市燃气集团牵头为广州市及大湾区邻近城市自国际市场组织采购一船LNG现货气(约6.1-6.2万吨,约合8000万方),为春节期间燃气供应提供了充足保障;广州火村阀室至太和调压站段高压燃气管线进行迁改期间,为平衡管网压力,组织移动式撬装设备,为管网注入10车车载LNG,累计约30万方天然气;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广州市留守居民增加以及春节期间大幅降温等因素影响,广大市民群众用气需求增加,经监测,高、中压管网的实际日均供气量比预测气量分别增加约10%和15%,燃气集团通过气源合理调度,保障了1300多万方春节期间供气需求,确保全市燃气稳定供应。

  提服务,线上办理业务市民“零跑腿”

  疫情防控期间,为进一步减少市民外出风险。市燃气集团积极响应“减少外出”号召,利用微信公众号和96833服务热线,让在家过年的用户实现“零跑路”办理业务,其中,微信服务平台办理线上业务1358宗,96833燃气服务中心接听电话5184宗,下达业务单数565件,避免用户集中到线下大厅办理业务,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

  市燃气集团还多方筹措一批应急物资,将口罩、温度计、消毒液、消毒手套等优先提供给一线员工使用,其中,购置口罩9000多只,确保前台客服人员及上门人员可佩戴口罩开展服务,有效防控疫情传播;同时,加大对营业厅大堂、楼梯出入口、停车场、下水管道等重点部位的清洁力度和消杀频次,利用紫外线杀毒设备反复杀毒90多次,做好公共区域的空气通风工作,多措并举保障在岗员工和市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