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燃气管理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荔湾区城管部门抓好燃气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创建时间: 2020-03-02 16:03 信息来源: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疫情暴发后,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按照防控和保障“两手抓”“两不误”的工作要求,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防控疫情与复工复产同行,为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贡献城管力量。

  加强组织领导,增强燃气行业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是方案先行,节前节后分别制定《荔湾区城市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前夕燃气领域“大排查,大整治”的紧急通知》《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坚决打赢防控疫情攻坚战节后复产复工的紧急通知》,第一时间筹备部署燃气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成立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燃气领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班,下设5个疫情防控组,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物资保障、执法监督、宣传发动5个角度全方面、多角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党建引领,领导带头。积极发挥党员带头先锋模范作用,由局领导分别带领党员先锋突击队,对全区的燃气设施、站点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疫情防控及复产复工督导检查。截至目前,局领导共带队检查14次,督导燃气企业14间,发现隐患1处,整改1处。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加强疫情期间监督检查力度

  一是疫情防控“抓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各项工作指引,及时指导各燃气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先后转发《广州市管道天然气供气企业从业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试行)》等相关文件,督促各燃气企业密切关注职工身体健康情况,加强对作业区、装载区消毒消杀,送气时减少与客户接触;二是复工复产“下功夫”。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督促指导各燃气企业全面复产复工,截至目前,荔湾区在编燃气从业人员517人(其中湖北籍员工6人,2人滞留湖北,4人没离开广州),已指导燃气企业复产复工470人,复工复产率90.9%,保障了荔湾区春节前后燃气供应不停产、不间断;三是安全生产“保底线”。疫情防控期间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共检查站点设施24间次,发现安全隐患3处,已整改2处,正在整改1处,督促企业通过视频系统减少聚集等方式开展复产复工同堂听课活动,共开展同堂听课15次,确保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加强为民为企服务意识,确保防控物资使用到位

  多措并举强化市无偿支援城镇燃气行业防疫物资使用管理。2月8日,市燃气处统一向全市各燃气企业派发防疫口罩一批后,立即下发通知,督促企业做好领用登记表,确保防疫物资及时配发至一线工作人员。2月18日,市支援荔湾区680只口罩、8只测温枪,马上指定专人负责防疫物资领取、保管、发放和登记,严格做好物资入库、运输、发放,认真细致汇总发放情况并如实上报。

  目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状态、严谨的工作作风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王军)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