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燃气管理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燃气安全新装备亮相南沙餐饮场所
创建时间: 2020-04-16 19:04 信息来源: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
 

  3月份以来,每当夜幕降临,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南沙街大队燃气组的执法队员便活跃在大街、小巷和居民小区,挨家挨户宣传督导各餐饮场所更换燃气不锈钢波纹管、可燃气体浓度检测报警器。该项工作刚开始时,有的市民不理解,认为没有必要,还需花上几十元、上百元。对此,执法队员并不气馁,坚持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宣传上级精神与要求,讲解燃气方面的典型案例,与市民群众拉家常、算健康账、算生命账、算安全账、算经济账。经过执法队员用真心、用真情的上门服务,许多市民群众转变了当初的“漫不经心”,变得主动配合。

  受疫情影响,有的餐饮场所开门的时间不固定,为了确保上门服务不扑空,有时为了踩准服务的节点,一个餐饮场所要跑两三次,但执法队员对此毫无怨言。执法队员说,每当看到一个餐饮场所用上新的波纹管与浓度检测报警器,安全就增添了许多保障,所有的辛苦顿时烟消云散。

  3月份至今,南沙街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经营场所354个涉及店铺869间,推广安装可燃气体探测报警器和不锈钢波纹管122套。

  据了解,餐饮场所燃气具用上不锈钢波纹管、可燃气体浓度检测报警器有许多好处,可以避免管线因油烟吸附被老鼠啃咬;不锈钢波纹管比之前的胶管更不易脱落;遇到火源,之前的胶管容易燃烧,不锈钢波纹管耐高温性比较强;胶管容易破裂,不锈钢波纹管坚固性好;可燃气体浓度检测报警器,对于燃气泄漏可以及时报警提醒,避免安全事故发生。(黄正亮、贺宁)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