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燃气管理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越秀城管:燃气安全检查 他们一直在路上
创建时间: 2020-05-06 19:05 信息来源: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每天穿梭在越秀区餐饮场所和燃气站点,进行燃气安全检查,越秀区哪新开了餐馆,他们都像如数家珍一样,了如指掌。并不是因为他们是吃货,而是他们要对越秀区所有新开的餐饮场所进行前置准入并联审批检查,后期也要对审批后的餐饮场所进行事后监管等工作。这群人就是越秀区市容燃气科和越秀区燃气管理所的工作人员。

  “走得多了,自然就熟了,有些餐饮场所换了老板我们都知道。”工作人员经常打笑道。

  2020年的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让工作的开展不仅增加了难度,还增加了很多未知风险。除了日常燃气安全检查,做好燃气站点及餐饮场所防疫工作,以及自身防疫,都显得至关重要。当进去集中隔离场所检查,面对会不会怕这个问题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是越秀燃气工作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就是有风险我们也要上”

  “我们要工作、防疫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声令下,燃气工作人员迅速反应。一是建立气站人员防疫台账,不定时对气站工作人员及送气工体温进行检测;二是建立气瓶送气台账,记录气瓶的送气流转轨迹,定时对气瓶进行消毒;三是加强对街道的燃气供气站的管理,特别是对疫情较严重街道站点的管理,加强气站内的通风情况,严格控制超瓶现象,改善用气环境;四是加强对集中隔离场所的用气情况摸查、排查,主动排查各种燃气安全隐患。

  从一月到四月,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越秀区开展餐饮场所燃气安全检查722家、勘察新增餐饮场所303家、检查供应站点241次、检查燃气配送车辆11辆次、检查燃气管道覆盖施工项目54个。(梅誉潇)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