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燃气管理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花都区城管联合执法,超1000个“李鬼”违规燃气瓶被扣
创建时间: 2020-05-07 18:05 信息来源:花都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为优化燃气行业经营环境,打击“黑气”市场,助力复工复产,花都城管部门连日来加强和公安、交通等部门的协作,完善执法衔接机制,形成打击合力,一批“李鬼”非法燃气瓶应声落网。

  5月6日,花都区城管部门协调公安部门和属地街道开展整治行动,当日查处燃气“黑点”4处,查扣违规燃气瓶324个;在4月29日晚,花都区城管部门联合公安部门、新华街在三华村一民房内查扣违规燃气瓶253个瓶,其中违规重瓶32个,当事人被公安部门带走接受调查。据统计,4月份以来,多部门联合开展燃气专项整治行动6次,检查经营场所248个次,查扣“黑气瓶”1000余个,查处燃气“黑点”11宗。

  在花都区,联合执法形成整治合力,进一步规范了市场秩序。在工作中属地镇街将瓶装燃气违规行为监督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范围,网格员和城管执法队员加强日常巡查,发现各类无证经菅、销售燃气行为第一时间报告和及时查处;同时各个部门建立良好的沟通衔接机制,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多部门快速赶赴现场及时查处,有力提升了“黑气”摸查和执法效率,保障了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花都区燃气执法重点查处以下行为:

  (1)利用固定的经营场所无牌无证经营燃气(黑点);

  (2)利用便利店违规兼营燃气;

  (3)利用车辆“以车代库”流动违规销售燃气;

  (4)利用车辆将外地充装的燃气违规运输到本区分销(黑气);

  (5)充装无二维码标签气瓶、报废瓶、过期瓶、非自有产权气瓶或利用无二维码标签气瓶、报废瓶、过期瓶、非自有产权气瓶向用户供气的违法行为;

  (6)向无用户供气卡的用户供应瓶装燃气,向用户供气时不扫读用户供气卡,向不符合安全用气条件的用户供气的违法行为;

  (7)向无证经营者或非自有站点提供经营性燃气的违法行为;

  (8)擅自更改气瓶产权标识和恶意破坏气瓶二维码标签的违法行为;

  (9)对发现出租屋存放气瓶重瓶超过3个以上,明显超过租户使用需求的,及时深挖线索,组织查处。

  (10)对为无证经营者提供经营场地的出租屋业主或“二房东”,及时处理,情节严重的,将其违法出租证据移交相关部门按照出租屋管理条例予以处罚。(丁小创 周倩雪)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