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燃气管理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花都城管为餐饮业复工复产提供燃气安全保障
创建时间: 2020-05-25 19:05 信息来源:花都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为给餐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燃气安全保障,5月18日至19日,花都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督导各镇街持续加强餐饮场所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同时宣传推广使用不锈钢波纹管和安装燃气浓度报警装置。2日内,工作人员共检查餐饮场所64家。

  完善台账,突出问题重点整治

  在整治过程中,工作人员进一步完善餐饮场所燃气检查登记台账,同时坚持宣教在前,积极向商户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发放燃气安全宣传手册,介绍近期的典型案例,提高他们对燃气安全的重视。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如:无供气合同供气卡、灭火器缺少和已过期,软管穿墙等现象,工作人员现场责令店铺负责人限期整改,下一步会组织复查,确保整改到位。

  新装备亮相,保障安全优点多

  工作人员重点向商户宣传推广使用不锈钢波纹管和安装燃气浓度报警装置。据了解,餐饮场所燃气具用上不锈钢波纹管、可燃气体浓度检测报警器有许多好处,可以避免管线因油烟吸附被老鼠啃咬;不锈钢波纹管与此前的胶管比不易脱落;遇到火源,之前的胶管容易燃烧,不锈钢波纹管耐高温性比较强;胶管容易破裂,不锈钢波纹管坚固性好;可燃气体浓度检测报警器,对于燃气泄漏可以及时报警提醒,避免安全事故发生。3月份以来,出动检查人员350人次,推广安装可燃气体探测报警器和不锈钢波纹管253套。(周倩雪  郭亚山)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