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燃气管理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荔湾区开展燃气安全和应急抢险演练
创建时间: 2020-06-11 18:06 信息来源: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根据国家2020年安全生产月的工作安排,结合荔湾区实际情况,6月8日上午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中南街道办事处组织广州市喜燃能源有限公司、广东普华能源连锁有限公司荔湾区辖下各供应站点负责人共30人,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在中南街普华海南燃气门市部旁进行燃气安全应急消防演练。

  演练主要分两个部分:一是安全常识教育。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安全燃气科和燃气公司的工程师对各供应站点负责人、送气工讲解推广餐饮场所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燃气用户推广使用不锈钢金属波纹管、送气工佩戴安全防护头盔和入户安检重要性和必要性的安全教育。二是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及应急情况的处置。现场演练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进行钢瓶漏气的堵漏以及液化气灭火的抢险处置。通过理论知识讲解、仿真模拟事故现场、示范使用应急抢险工具、实际现场操作等方式,实现对各站点负责人和送气工安全技能的强化和应急处置能力的锻炼,以点带面全方位提高各站点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安全事故防患意识、应急抢险救援水平。(关东涛)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