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燃气管理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海珠区多措并举打好燃气管理安全“组合拳”
创建时间: 2020-10-23 14:10 信息来源:海珠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一是打好“安全检查”拳。燃气安全检查日夜巡查不间断,海珠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各街道按照管理职责落实好“每日一巡”,每天对区内燃气设施进行巡查,确保全区7个汽车加气站、28个瓶装燃气供应站、26个燃气便民服务部、小洲调压站、夜间槽车卸气环节等全覆盖检查。今年以来出动人员8741人次,检查燃气站点4510个次,施工场地4713次,餐饮用气场所4234次。

  二是打好“安全责任”拳。制定“燃气安全管理领导包干责任制”,今年10月起,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领导带队开展燃气设施、燃气经营场所、餐饮用气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厉打击各种燃气安全生产和经营领域违法行为,切实消除事故隐患,确保燃气行业安全稳定发展。督促各燃气企业按照“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等要求,进行全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安全检查,做好燃气管线保护“四个一”(一个现场会,一份告知书,一排反光立桩,一条警示短信)等工作,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三是打好“安全宣传”拳。防控期间组织指导各燃气企业充分利用网络视频、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复工复产“同堂听课”培训活动,既避免了因人群聚集造成交叉传染,又丰富了形式提升培训效果。已开展“同堂听课”类培训活动55次,参与人数686人。今年秋冬季节开始,大力开展“冬日行动”,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各街道开展安全用气宣传活动,利用海报单张、入户宣传、社区活动、发送短信等形式,增强居民安全用气意识,进一步营造安全用气氛围,提升海珠区秋冬季用气环境安全水平。

  四是打好“安全演练”拳。在不提前打招呼、随机设置险情的情况下,积极组织辖内燃气企业及燃气供应站点,开展了一系列燃气应急处置、事故防范等演练,今年以来累计开展18场次。针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同时按实际情况修改预案,不断完善应急机制,有效增强了员工整体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了海珠区燃气从业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整体协调能力。

  五是打好“安全执法”拳。今年以来,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多次联合相关部门、街道办开展专项执法、常规执法行动,积极查处各类违反燃气管理行为,严厉打击燃气无证经营行为。截至10月  15 日,全区共出动执法力量  8467 人次,开展整治行动  31次,开展联合执法行动16次,取缔燃气无证经营黑点 31宗,立案45宗,暂扣气瓶 1419个,移交车辆  16台,拘留人员 7名,进一步规范了海珠区燃气经营秩序,有效消除燃气安全隐患。(梁燕燕)

开展燃气安全夜间巡查

开展燃气专项整治、联合执法等行动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