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燃气管理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海珠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积极破解城中村管道燃气改造难题为居民群众安全用气圆梦
创建时间: 2021-06-01 10:06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海珠区共有20条城中村,自2014年推行管道燃气三年发展时期海珠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一并将城中村作为管道燃气发展目标加以推进,至2016年底,辖内的燃气管道已覆盖到所有城中村的村口。由于受诸多因素的制约,如城中村数量较多、村内房屋老旧、结构复杂,大部分为握手楼,同时道路规划不合理,大多不符合管道燃气安装条件,因此铺设燃气管道过村所受阻力和协调难度相当大。截至2021年4月,海珠区除小洲村少部分用户(约600户)实现通气外,大部分城中村未能铺设管道至村内,大大制约了管道燃气可发展的数量。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在破解城中村管道燃气改造难题的路上,积极想方设法,狠下功夫,攻坚克难,努力为居民群众安全用气圆梦。

  一是多方合力,协同推进。紧密围绕城中村管道燃气改造重点工作,督促广州燃气集团南区分公司(下称“南区分公司”)梳理受阻项目清单,进一步推动管道进村工作措施落实落地。深入一线对接各街道,推进管道燃气“网格化”管理;联合职能部门定期到街道调研,组织召开现场协调会,有效解决管道燃气进村难题,严禁瓶装液化气气瓶进高层建筑电梯,切实加强居民用气安全。

  二是制定对策,跟踪督办。针对用户不愿意安装、物业管理不配合、村社道路规划不合理等困难和阻力,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将逐个受阻任务分解到各街道和广燃南区分公司,由街道主要领导亲自抓,对受阻项目一对一研究制定对策,做好协调工作,创新思路、打破僵局。逐一督办,做到每周有跟踪进度,每月有全区排名通报,督促工作落实有效到位。

  三是坚持不懈,取得成效。积极联动相关街道和南区分公司持续推进城中村管道燃气工作。完成南箕中路、康乐南约和泰沙路村路段约1000米的燃气主干管道的铺设,帮助南箕村、鹭江村和五凤村一带居民解决用气难题。成功解决省食品研究所、广船宿舍、海珠保安公司、石溪路口、晓安苑等管道燃气施工受阻节点,让停滞长达7年的燃气管道施工项目重启,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居民圆管道燃气梦。(海珠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梁燕燕,陈达全,张星柔)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